强化理论武装 学生处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理论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2年12月15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石志成】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理论宣讲工作,12月14日下午,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在凤阳校区图书馆B二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理论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立义出席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德化应邀做专题培训,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君君、胡文靖,辅导员理论宣讲团成员参加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陈君君主持。

黄立义针对更好地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要明确责任,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学工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理论宣传团要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宣传把师生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二要加强学习,理论宣讲团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知其言,更要知其义,只有更好领悟会议精神才能更好地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开展接地气的宣讲。三要突出重点,要有针对性地围绕重点内容结合不同专业学生特点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要按要求讲到位。四要注重实效,要结合学生实际,贴近学生,分众化采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来宣讲,切实提升理论宣讲的实效。五要严明纪律,按照宣讲提纲,规范性、准确地开展理论宣讲,防止形式主义。

张德化结合辅导员理论宣讲团的工作实际,围绕大学生的受众主体,从“讲什么”“怎么讲”等角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内容。他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大会盛况,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在学生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他重点围绕“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关于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与系统讲解。

会上,胡文靖学习传达《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理论宣讲团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宣讲团成员围绕宣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刘佳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