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工作安排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王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023年2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学期初党政联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丰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听取了有关2023届毕业生集中实习、第六届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研讨会筹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等情况汇报,同时聚焦学院发展和本学期重点工作,就近期组织召开学院党政工作务虚会,落实安徽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深入推进教风、学风、作风(以下简称“三风”)建设进行了研讨交流,并结合工作分工,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推进思路和落实方案。

党委书记胡振江重点就加强学院“三风”建设作了强调部署。他指出,“三风”建设是既宽泛又具体的思想建设工作,核心在于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才能促进工作、推动发展。一是要切实抓好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等学生骨干的思想教育、示范引领,实行党员承诺制,充分发挥他们在学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的积极作用,建立健全信息反馈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和各种困难,形成工作闭环效应。三是要继续强化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党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和各系主任要切实做好服务师生工作,实行清晰化项目管理,减少教师简单劳动,提高服务效率和师生满意度;要畅通政令和信息传达,强化学院工作群通知的时效性和有效性,辅以必要的点对点沟通协调,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要自上而下传导压力,细化分工,强化责任,各司其职;要强化纪律约束,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规范,重点解决一些突出问题,促进“三风”建设取得新实效。

陈丰在会上通报了2023年机械工程学院党政工作务虚会会议方案和准备情况。陈丰指出,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关心、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近几年机械工程学院发展虽然取得较大进步,但工作理念有待优化、工作举措有待创新、工作成果有待提升,需要进行认真研讨和深入交流,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目标;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无论是宏观层面,还是微观层面,都需要深入细致的思考,形成可操控、可量化的工作举措和评价标准。陈丰要求党政班子全体同志针对各自分管的工作,抓住突出问题、围绕工作重点,勤于思考,紧抓不放,抓出成效,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引领机械工程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组织员张严政重点就加强“三风”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强调要认真落实2023年全省“新春第一会”和2022年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坚持加强“三风”建设与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和问题相结合,与推动教学、科研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相结合;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服务师生等工作制度,经常性广泛听取师生呼声和意见建议,及时改进服务;加强“三风”建设督促检查,建立“三风”建设情况定期(每季度)通报制度,推动“三风”建设持续向好。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毕业集中实习和就业及应征入伍等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及工作阻力。他强调,学院首次开展毕业集中实习,事关学院专业认证能否顺利进展,必须要充分传导压力、形成合力,督促学业导师和辅导员同向发力,形成学院和学业导师、辅导员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所有毕业生尽快落实实习单位并到岗实习。为保证本届毕业集中实习取得实效,会议研究决定,严格按照专业认证要求评定毕业实习成绩,对毕业实习不及格人数不设上限;对于不实习、假实习的情况,毕业实习成绩直接评定为不及格。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汇报了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教育教学综合研讨会主题、举办时间、议程安排、参会人员及筹备工作等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党委委员、副院长乔印虎汇报了学院组织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等情况,与会人员针对申报人员结构、层次和范围进行了讨论。会上,胡振江最后还就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展处级干部2022年度述职考核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新学期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及“三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讨部署,并针对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具体措施,为新学期顺利开局奠定了思想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王飞 审核:张严政 编辑:董秋瑞)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