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赴滁州市发改委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于宏亮】

为加强与滁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产教融合,实现合作共赢,3月9日至10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副院长国海,部分系室负责人等一行先后到达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有关园区和企业,进行为期两天的洽谈考察,就产学研合作、实习就业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3月9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滁州市发改委641会议室举行了产学研合作洽谈会议,发改委主任徐军,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震,副主任丁世磊以及经信局、科技局、高教科创城、苏滁高新区、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军主持。

徐军认为,安徽科技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与滁州市有着天然的地缘联系,新建滁州校区(未来技术学院)对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作用,双方未来合作空间巨大。他倡议:一是双方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保持交流沟通常态化。二是共促共建,实现产业与专业深度融合,推动现有产业链转化升级。三是充分挖掘高校科研人才资源优势,组成智囊团,为重大工程实施和重大专项申报提供智力支持。四是积极引导高校科研团队参与“揭榜挂帅”项目,主动为企业解决相关技术难题。

骆海邦代表学院对滁州市发改委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由衷地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滁州市发改委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新机遇,积极布局“八大支柱产业”,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发展势头尤为迅猛,为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滁州市的经济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攀升,为科技创新、教育事业和汇聚人才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随后,他围绕学校办学历史、地理区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优势和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他希望,校地校企双方能够充分利用各自优势,积极寻求产教融合、推进产学研合作对接的机会和渠道,实现互促共赢,共同发展。

夏显明针对学院专业学科建设、师资团队力量、科研能力、实验室条件、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结合学院整体目标进行交流发言。他指出,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是学院整体发展建设的重要一笔,学院一直努力寻求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开展的产学研合作模式,从而提升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能力,为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为安徽科技学院更名大学作出突出贡献。

与会人员在政策扶持、支持项目化运作、拓宽人才输入、打造创新平台、实现高质量就业、特色产学研项目申报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讨论,提出了诸多合作意向和建议。

“访企拓岗”是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供需对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与就业岗位的重要途径。3月10日上午,骆海邦一行到达立讯精密工业(滁州)有限公司、飞利浦空调安徽滁州产研基地进行产学研合作和访企拓岗。骆海邦一行在企业负责人引领下,参观了两家公司生产流水线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结合产学研项目、实习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

下一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将认真梳理此次产学研合作洽谈成果,深入推动产教融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水平,为学校打赢更名大学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于宏亮 审核:骆海邦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