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 研路相伴助力行——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姚姝媛】

为帮助考研学子掌握复试技巧和了解调剂流程,提升复试竞争力,增强备考信心,管理学院于3月16日上午8点30在西辅楼225会议室开展了一堂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考研复试指导讲座。本次讲座诚邀市场营销系主任刘宗飞、专职辅导员赵晨妍以及管理学院2022级优秀研究生代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进行考研复试指导,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漫主持。

讲座第一部分,由专业教师做复试指导。首先,刘宗飞对考研复试流程进行全方位解读,并从如何准备、面试礼仪、面试策略技巧、联系导师等方面给予相关建议。刘宗飞强调通过初试只是考研成功的第一步,要持续积累专业知识、人文素养、时事政治以及科研素养,重视科研技能展示,提前做好复试规划,建议同学们根据报考学校的具体要求进行针对性复习和充分准备。随后,专职辅导员赵晨妍做英语复试指导,她从口语考察要求、常考话题、自我介绍、短期提升口语策略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复试技巧,并建议同学们在英语复试准备工作上要有侧重、抓要点、多练习。

讲座第二部分,由优秀研究生做复试经验分享。管理学院研究生袁书冬和王璇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复试内容、复试方法、复试细节以及调剂技巧等方面分享了复试策略。随后展开交流,并针对每位考研同学的情况,一一分析把脉,给出中肯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和指导。

陶漫在总结时强调,学院始终牢记育人初心使命,努力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积极为同学们提供服务保障,抓实、抓细考研工作。下一步学院将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复试跟踪指导与帮助,充分挖掘资源,多措并举帮助大家与目标院校建立联系;一对一谈心谈话,缓解复试压力,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好心态,坚定信念信心,迅速行动起来,准确把握报考学校的复试内容及要求,对标对表复试大纲,充分挖掘自我优势,反复练习强化,提早做好各项准备,虚心请教,全力以赴迎接接下来的复试,尽最大努力争取成功上岸。

本次考研复试指导会持续了两个小时,主讲人们的讲解贴近现实,举例丰富,同学们也积极主动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最终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考研复试消除了前期的部分恐惧,也有了更大的信心。

近年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此次考研复试指导讲座是学院促进2023届就业工作重要举措之一,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与需求,通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积聚师生力量,在制度保障、分类指导、强化服务等方面打出考研服务组合拳,助力考研学生一战成“硕”,推进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摄影:杨小咪 审核:陶漫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