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开展“纪念沈浩同志 学习小岗精神”主题团学实践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程韬】

为加强团校学员实践教育,进一步提升团学骨干的精神素养和斗争本领,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3月15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了“纪念沈浩同志 学习小岗精神”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广良,分团委书记赵传磊,全体辅导员带领广大团员干部一道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广大团员干部追寻沈浩同志的足迹,感悟他夙夜为公、一心为民的崇高精神。通过参观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同学们深入了解沈浩同志生平,回顾了沈浩同志融入小岗、谋划小岗、发展小岗、情系小岗、奉献小岗的经历,并实地参观沈浩故居和生前办公室,深深体会他的朴素生活和奋发斗志。在沈浩墓地,苍松翠柏挺立环绕四周,师生整齐列队,敬献花篮,向沈浩墓三鞠躬,深切缅怀长眠于此、一心为民、乐于奉献的好书记。

在大包干纪念馆,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大包干时期历史实物和重要文件,回顾大包干从酝酿到发展的历史进程,真实感受小岗村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在改革开放中的重要历史地位,深切感悟以改革创新、敢为人先为核心的小岗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自己今后要努力向榜样学习,不断深化认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团员干部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着主力军的重要作用,食品工程学院适应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的新要求,举办团干部培训班,努力形成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协同作用的新局面,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主题团学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帮助广大团干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开拓了工作视野、增强了工作能力、提升了思想境界,为后期更好完成团的各项工作统一了思想共识,凝聚起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磅礴力量。(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秦鹏 张婧怡 审核:王广良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