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耕读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曹昌盛】

耕读教育是我国五千年农业文明发展形成的特色文化。为让同学们了解农耕知识,体会耕读文化之精华,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和团队合作能力,3月15日下午,农学院党委书记何世潮,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高青海带领园艺与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各年级50余名同学,前往安徽方邱湖农场方苑现代农业种植园开展耕读教育实践活动。

何世潮作活动动员,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思考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立志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一懂两爱”人才,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高青海讲解吊蔓要领、技巧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分组后,挽起袖子,头顶烈日下到蔬菜大棚,在农学院专业教师和农户的指导下有序开始吊蔓劳动。同学们走出教室、走进田园,在农业劳动过程中体验农耕,感受劳动的意义,盘线、剪线、绑绳、系苗等一系列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各组均完成了预定甜瓜吊蔓任务,作业效果得到了基地负责人的认可。

农学院持续推进耕读教育,既是对千年农耕文化传承,也是落实国家对大学生进行耕读教育和劳动教育的要求,培养了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特约通讯员:薛晶晶 摄影:胡易立 审核:张轶辉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