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专家应邀来农学院交流考察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汪玉倩】

为学习借鉴安徽省农科院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成果申报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切实提升农学院团队建设和社会服务能力,有效推进科研成果成果转化。3月17日-18日,原安徽省农科院土壤肥料所所长、原安徽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其安研究员和安徽省农科院园艺所副所长、安徽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严从生研究员应邀来农学院交流考察。

3月17日上午,张其安和严从生一行受到农学院院长崔广荣和副院长舒英杰的热情接待,并在农学院会议室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园艺系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崔广荣介绍了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与发展目标。严从生在听取介绍后对农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赞扬,随后介绍了安徽省农科院园艺所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两单位间可以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张其安从重大项目和奖项申报、团队平台建设、科技服务、社团协会建设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和深入交流。

3月18日上午,张其安和严从生在新知楼B101为广大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舒英杰主持报告会,副院长李文阳、园艺系部分教师和农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聆听了报告。张其安以《我和我的团队》为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回顾了“安徽省蔬菜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团队”从无到有、小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并凝练出了“用心、用情、用智”的团队态度和“感恩、负责、拼搏、超越”的团队精神。张其安寄语农学院研究生,希望他们脚踏实地,乐于奉献,为我国的农业进步发展添砖加瓦。严从生以《安徽省蔬菜产业与科技现状及发展趋势》为题,从产业现状、科技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发展趋势建议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安徽省蔬菜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严从生鼓励在场师生深入生产一线,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为安徽省的园艺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3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蒋德勤为张其安和严从生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3月17日晚上,农学院党委书记何世潮拜访了两位专家,感谢两位专家给予农学院的全面指导,并就农学院与园艺所在党建促发展方面的深入合作交流达成了共识。(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摄影:汪玉倩 汪道兵 审核:舒英杰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