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报道:2022级骨干培训之素养培训第四讲《与诚信同行,做守信学生》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单位: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 【作者:常人赞 沈靓】

3月19日上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新知楼B304教室举办第五届大学生骨干培训之素养培训第四讲《与诚信同行,做守信学生》。学院团委副书记姜毅担任主讲嘉宾,专职辅导员沈靓到场聆听,2022级各班级学生干部、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由艺体中心主任祝徐强主持。

会议伊始,姜毅从诚信的含义、大学生不诚信的表现、如何做守信学生干部三方面逐步讲解诚信的重要意义。她首先强调了诚信的含义,提出诚即内诚于心,信即外信于人的观点。姜毅就学习和生活中大学生不诚信的表现,“考试作弊”“毕业后不还助学贷款”“虚假的求职简历”“网络道德的缺失”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会议最后,姜毅以“如何做一名守信学生干部”为中心,先后就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的作用、学生干部的职责与任务、学生干部的培养与使用、学生干部应处理好的关系和问题等,全面讲解成为一名优秀守信学生干部应具有的品质与职责担当。

本次素养培训的开展,旨在加强同学诚信思想意识,培养学生诚信品质。同时,希望学生干部严格要求自身,发挥其带头作用。(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刘文凯 朱小小 审核:彭丽萍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