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单位:建筑学院】 【作者:靳盼】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建筑学院各党支部于3月中上旬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会议,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到联系党支部列席指导,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对照组织生活会要求,会前,各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谈心谈话,联系实际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并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等方面情况。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对照民主评议内容,遵循“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三原则,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各与会党员积极献言献策,提出结合学院学科特点,教师应不断学习和思考如何在教学上有所创新,如何在科研上有所突破;年轻教师在科研方面的畏难情绪,应先努力克服,再制定明确计划;以及将思政和课程相结合,使思政项目真正融入到课堂等建议。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时,采取发放党员测评表的方式,对支部每名正式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实事求是地提出评定意见。

到会指导的党委委员分别对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进行了点评,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打造“样板支部”,评定星级支部,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陈园丽 审核:傅友福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