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3月份教职工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王飞】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持续推进学院重点工作,3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笃行楼409会议室召开3月份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振江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丰就学校更名大学攻坚、滁州校区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认证进度、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等校情院情进行了通报。围绕学院重点工作,他明确提出了学院“一底线两高地”的建设和发展理念。一是要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加强对学生生命健康、思想动态的关注,培养学生积极的政治素养;加强教师教学主阵地建设,课堂上传递正能量,维护政治安全,加强干部政治三力建设。二是要建设人才培养质量高地。充分认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极端重要性,充分把握专业认证内涵和基本理念,把贯彻专业认证理念的主要精力和注意力落实到日常工作上。三是要建设科技创新发展高地。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订高峰培育学科建设方案,加强高峰学科建设考核指标研究,每位教职工都要心系学科建设,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发展。

陈丰在讲话中,还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信心。“更名大学”、审核性评估、专业认证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要坚定“路虽远 行则必达”的信心,敢想敢干敢创,充满干劲,信心不能有丝毫动摇;二是要奋斗。老师要积极寻求教育教学等个人能力的自我提升,要敢于解决企业的实际难题,敢于真题真做,要把一堂课当作教学比赛一样重视,并把专业认证理念融入课堂,不能产生“躺平”的想法;三是要团结。越困难的时候越要团结,少抱怨多干事、多补台少拆台,专业课教师与辅导员之间,专业课教师与学生之间,领导干部与广大师生之间,始终要紧密团结,主动交流沟通,建立长效机制;四是要有活力。让身体和精神都调整到最佳状态,工作不拖沓,分清轻重缓急,提升工作效率。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党委委员副院长乔印虎分别就分管的工作作了情况通报,重点就学风和教风建设、专业认证工作任务、毕业生实习就业一体化和毕业设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科研团队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等工作,提出了明晰的工作要求。

胡振江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将“一底线两高地”建设和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落细落实,同时对大家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切实负起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突出的业绩,助力学院事业发展。全体教职工要提振精气神,强化学生中心理念,提境界、思进取、担责任,以学长、师长和家长的心态和心境,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教学科研工作,共同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二是要强化自我管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服务学院安全稳定大局。大家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牢记育人责任,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过程中,要有所畏、有所戒,要有良好的沟通习惯和能力,突出“师”、“范”作用,为涵养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作出自己应有贡献。(特约通讯员:王飞 摄影:张立亮 审核:胡振江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