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技术团队助力凤阳县土壤“三普”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汪建飞】

2023年3月30日下午,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省级专家李孝良教授率队前往府城镇中都大道西侧果园,与凤阳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罗赵福等成员一行对接,共同为凤阳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样点校核工作举办启动仪式。

李孝良代表技术支撑单位,对凤阳县三普办的认可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承诺在土壤外业调查采样、内业测试化验、数据管理及应用平台构建、土壤样品库构建、成果汇交汇总等方面尽力为凤阳县做好相关技术服务。李孝良为前来进行样点校核工作的师生进行了简短的技术培训和现场示范。

罗赵福指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意义重大,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绿色发展,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技术支撑单位和工作人员务必要高度重视采样点的校核工作,确保采样点定位准确无误,为后续采样与调查奠定基础。同时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段完成校核工作。

目前,安徽科技学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技术团队拥有省级专家4人,省级外业调查队队长10人,团队已被遴选为蚌埠市全域、滁州市和阜阳市部分县(市)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技术支撑单位,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扎实推进。近年来,农业资源与环境团队通过着眼于国家需求,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主动作为,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同时,团队的综合实力也得到了显著提高。(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赵建荣 审核:沈树周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