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从严学风建设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张立亮】

为整体提升学院教学和育人环境,从严学风建设,支撑专业认证,3月30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在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从严学风建设工作布置会,正处级组织员张严政、副院长张华、全体辅导员及非毕业班班长参加会议。

张严政在会上就学生干部职责强调,学生干部首先要明确身份职责,提高思想意识,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同时要发扬斗争精神,对班级工作存在问题要敢抓、感管、敢做,用积极的态度做好班级工作。

会上,张程首先传达了学院学风建设相关文件内容,他指出学院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迈上了新起点,发展势头喜人,但同时面临工程专业认证、审核性评估、高峰学科培育及大学更名等多项重大任务,压力也是空前的。而学风建设是完成这些重点工作的重要基础,因此从严学风建设势在必行!

张程就学生干部如何在学风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召开主题班会,传达学习学院学风建设的文件和要求,营造班级良好的学风建设氛围;二是要切实落实有关要求,履行承诺践诺,在落实课堂“六不准”基础上,积极推动学风建设“六个一”要求,按质按量完成工作目标任务;三是要定期开展学风建设总结,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成效;四是要认真选树学风建设榜样,发挥榜样力量,做到以点带面,整体提升;五是要积极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做实日常安全教育,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快乐学习和生活。

张华在会上进一步指出了做好学风建设学院对当前进行的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就专业认证对学生的学业要求、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主责主业、学生干部在课堂上要发挥维护课堂秩序带头作用以及为教学工作提供持续改进依据等方面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上,学生干部分别交流了当前班级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学风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会辅导员就学生干部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讨论,并给出相应的解决办法。(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张立亮 审核:张程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