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成功召开骨干培训第二讲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凌俊秋】

5月16日中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于求知楼A304召开骨干培训第二讲,资源与环境学院专职辅导员王丽萍受邀出席本次培训,21、22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及第八届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本次培训。由王丽萍担任主讲人。

培训伊始,王丽萍从学生干部的分类切入,讲解了学生干部是学生群体中担任某些职务、负责某些职责、协助学院进行管理工作的学生。接着,王丽萍从五个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强调学生干部应具有以下五点优良品格:一是做事切勿浮躁、急于求成,如果短期内见不到事情的效果,也不要半途而废,要相信自己,坚持到底。二是要学会权衡利弊,个人精力是有限的,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去选择。三是要有责任心,懂得团队协作,集体利益始终大于个人利益。四是养成主动学习的精神,拒绝精神消极懈怠。五是要具有诚实和慎独的品质。最后,王丽萍表示,只有做事沉稳不浮躁、不计结果重过程、有责任心懂协作、主动学习重态度、坚持立德树人的学生干部才是有作为的好干部。

通过本次骨干培训,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工作要求,相信他们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作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干部。(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孙易 张爱民 审核:沈树周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