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23年10月26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王婵】

为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朋辈队伍建设,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0月18日与25日分别在两校区组织开展《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应对》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先后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秦红霞、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韦乃学主讲。

讲座以“我们都能成为天使”的故事引入,回顾了心理委员的职责与角色定位及工作中的基本素养与注意事项,强调了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两位主讲人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大学生群体中常见心理疾病的具体临床表现及影响进行了细致解读,旨在帮助心理委员及其他学生提升对常见心理疾病的认知水平及接纳程度,掌握常见心理疾病的基本应对策略,提升心理委员在防范校园心理危机事件中的作用。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提升了大学生朋辈互助、助人自助的意识,强化了学生心理干部对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创设了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促进大一新生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培训依托腾讯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相继开展。各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及部分大一新生3000余人参加。(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王强 周天乐 审核:胡文靖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