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财经学院开展清明祭扫烈士陵园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21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王子豪】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财经学院于3月20日下午组织师生到蚌埠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祭扫烈士陵园主题团日活动。学院纪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薛枫,团委副书记宣晶晶带领学院“青马工程”部分学员和班级纪律委员参加了祭扫活动。

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们鞠躬致敬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英雄先烈的哀思。

祭扫后,宣晶晶讲授“继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微团课,强调大学生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纪念堂内整齐列队,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作出的巨大贡献,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爱国热情。

此次烈士陵园祭扫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同学们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而努力拼搏。(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易凯 审核:耿广汉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