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三月学雷锋主题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李星雨 陈林】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院广大青年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在3月12日至20日,陆续开展“春‘锋’送暖,‘益’起同行”为主题的雷锋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知”上下实功,深度解读雷锋精神

3月12日至15日,2023级各班在班级团支书的组织下,召开了相关主题班会,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以及回顾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并重点讲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而精确的认识。

随后,班级组织集体观看关于雷锋事迹的电影,再现一幕幕雷锋在生活中无私助人、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激发了同学们争做新时代“雷锋人”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崇尚雷锋的高尚品德,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活动二:“行”上求实效,传承践行雷锋精神

3月20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众创空间广场举办了爱心集市活动。

活动前期,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微信推送等方式进行宣传,动员青年学子与“益”起同行,实现闲置物品的再利用。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闲置物品进行归类和整理,在各自的摊位上采用以物易物品的方式,置换书籍、文具、羽毛球拍以及生活用品等,置换的过程中传递着文明节约、循环利用的意识,促使广大青年学子在活动中感悟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本次三月学雷锋主题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从“知”和“行”上对雷锋精神有更深刻的解读,号召青年学子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校园文明建设。(特约通讯员:陈凯 摄影:各班学生 审核:韦乃学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