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日期:2024年04月02日】 【单位:建筑学院】 【作者:方玲凤 王梓阳】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健康能力。4月1日,建筑学院在敏行楼A102成功举办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有关教师和学生组织负责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2023级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初赛基础上,选拔出8支团队进入决赛。各参赛团队以日常学习、工作、社交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或困惑作为切入点,从亲情、友情和学业等方面引导剧情发展,解决成长路上的困惑,感悟青春无限力量。比赛中,同学们把真情实感带入角色,聚焦恐惧、自卑、焦虑等心理现象 ,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不怕困难,勇于挑战,战胜自我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风景园林233班《我想 像太阳一样》荣获一等奖。

本次心理剧大赛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真实反映同学们在大学所面临的各种心理困境以及如何解决矛盾冲突等,同时,也强化了同学们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做好自身心理健康的培育,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形成共融同乐的心理健康教育大课堂。

本次比赛运用了新媒体技术,全程进行了抖音直播,扩大了校园心理情景剧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宣传,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提高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林浩 殷霓 审核:谢宜勤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