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听课磨课活动
【日期:2024年04月03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冯婷婷】

为切实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站稳讲台,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农学院于第五周集中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听课磨课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及各课程组相关教师参加活动。

分别现场听了近两年入职的张享享博士主讲的《植物保护学》、陈先连博士主讲的《种子生物学》、冯婷婷博士主讲的《遗传学》和钱铭博士主讲的《遗传学实验》等课程。课后党政领导、系主任带领课程组成员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认为四位青年教师态度端正、教学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智慧化教学手段运用和师生交流较好,但是课程内容熟练程度、重难点把握、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把控能力、理论联系实际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农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的培养,青年教师入职后根据专业合理安排“三员锻炼”和指导教师组,并要求指导组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展教学能力指导活动。通过指导,农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成长较快,教学能力提升明显,2023年1人获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2人获校级教学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摄影:冯婷婷 审核:舒英杰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