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四月份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召开四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2019年04月19日 10:34 于卉 点击:[]

    4月17日上午,学校在十楼会议室召开四月份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郭亮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宋常春,各教学院(部)行政负责人,教学督导办公室、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郭亮首先听取了相关单位、部门近期教育教学工作汇报,并对汇报内容逐一进行点评。就近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他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准确把握教育部对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实践教学、质量保障等各方面要求;深入行业企业一线,全面了解社会对专业人才的岗位需求和知识能力结构需求;按照对接产业链的思路,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聚焦国家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积极探索使用现代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工程技术改造传统专业;加强思政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切实做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二是认真谋划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根据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重点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的监督管理,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加强对毕业实习、课程实习、教育实习等实践环节检查指导,切实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深入推进过程性考核方式改革,有关部门要通过完善人员配备、优化资源配置、健全政策制度、积极增加投入,提高教师推进过程性考核的积极性,实现以考辅教、以考促学,激励学生主动学习、刻苦学习。三是做好基层教学组织设置和调整工作。广泛开展校内外调研,对照《安徽省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建设基本标准》,谋划好基层组织设置,配备好基层组织相关负责人。四是深入学习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分析地方乡村振兴现实需求,结合我校学科专业优势,科学合理地制定我校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方案。

    宋常春通报了本学期试卷、课件检查结果,毕业生课程重修成绩提交,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智慧教学竞赛等工作,并对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业评估、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教学督导办公室通报了三月份教学督导情况;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通报了实验仪器设备盘点清查、实验用房调配、实验室资源整合等工作;体育教学部通报了体质测试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讨论。(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摄影:于卉)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