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3年06月15日 17:36 杨久峰 点击:[]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学校2023年“校园安全宣传月”活动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6月14日,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及校实验室安全督导员组成检查组,深入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开展检查工作。检查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重点围绕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情况、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及前期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发现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等对各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登记汇总,并现场部署整改工作,要求相关学院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并上报整改结果,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

    实验室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通过实验室安全检查,学校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积极构建实验教学安全“防护网”,补齐短板,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保持实验教学及科研场所的长期安全稳定。(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摄影:杨久峰 审核:赵伟峰)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