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侧记安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社会实践活动-继续教育学院
image/svg+xml ANHUI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信箱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侧记安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27日 17:13 王旋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安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淮北市烈山区中等专业学校于5月23日开展了“烘焙作品的展示与品尝”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安徽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徽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副秘书长杨维来,安徽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张文国、王旋,烈山区中等专业学校校长王旭、副校长苏兆月等以及部分烹饪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展示了十多种点心系列作品,作品从营养设计到摆盘,从色彩搭配到口味,处处体现出师生们的独具匠心。活动中,前来参观品尝的群众络绎不绝,无不称赞烹饪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精湛技艺。

    本次活动是检验学生的烹饪基本功及基本操作技术的掌握程度,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是推动整个烹饪专业教学工作的发展。同学们的厨艺别具一格,体现了高超的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在实现“用技能改变人生”的历程上跨越了关键的步伐。

    烹饪是中国千年传承的技艺,也是科学营养搭配的结晶,包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审美知识,具有很强的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伴随着民族历史发展进程演变至今。在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安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用实际行动践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大国工匠精神,用烹饪诠释“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真正含义。

    上一条:我校举办安徽省中高职国家级素质提升计划培训项目协调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继续教育线上综合管理平台及课程资源项目工作业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