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2年专题研修班培训-继续教育学院
image/svg+xml ANHUI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信箱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2年专题研修班培训

    2022年12月15日 09:56 王旋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28号)文件精神,我校荣获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牵头单位,培训领域为农林牧渔大类。基地核心成员单位包括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天长市工业学校、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中联智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

    为加强基地的建设和管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于2022年12月12—14日期间举办了2022年国家级基地专题研修班,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维来、副院长张文国、培训科长王旋、科员牛珺及基地核心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代表我校基地参加了由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研修二班33家基地的线上培训。

    研修班主要学习了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双师型”教师基地共同体构建逻辑与运作实践的思考、不同省域国培基地的运作模式与实践经验分享、走向专业化的职业教育教师培训项目开发——以江苏高职教师培训项目为例、职教师资培训方案开发与设计——内容优化、方法创新、队伍组建等主题,并组织了2场交流研讨。

    12月14日下午,杨维来代表我校作了国培基地管理与运作的主题发言,简要介绍了我校职业教育发展历史沿革与职教师资培训情况,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现状与瓶颈,并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特约通讯员:赵书景 摄影:王旋 审核:杨维来)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度继续教育函授站(教学点)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2年度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国家级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