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与萧县共建研究院 赋能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12日 17:34 李同杰 点击:[]

5月7日上午,我校与萧县人民政府、辣椒制种企业三方共建的安徽科华辣椒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揭牌仪式在萧县县政务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率科研处、教务处、资产经营管理部、农学院等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宿州市副市长杨泽胜、萧县县委书记陶广宏、常务副县长胡永乐、副县长胡先锋、李红玲以及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科技局、县乡村振兴集团有限公司等作为地方代表,安徽华强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穆克利作为企业方代表参加了会议。

揭牌仪式上李震指出,安徽科华辣椒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立足地方产业需求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地方实施创新驱动、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载体,是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一次大胆探索和有益尝试。他期望,共建方依托萧县“中国辣椒制种第一县”的区位、品牌优势以及学校辣椒团队的种质资源、技术优势,通过强强联合、深度融合,以高端鲜食类辣椒、高色价和高辣度辣椒为育种目标,高起点攻关、推广新技术,做长、做强、做大辣椒产业,将研究院打造成校地、校企合作的样板。

杨泽胜代表市政府向安徽科华辣椒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及揭牌仪式成功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萧县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强化服务保障,以研究院为载体搭建优质的辣椒产业服务平台,促进全县辣椒产业在种植、加工、品牌创建、科研等方面全面发展,培育具有萧县地方特色的辣椒品牌。

安徽科华辣椒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我校第一个以科技成果作价入股、联合地方政府和企业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的经济实体和新型研发机构,有效整合了政府、高校、企业的优势资源。该研究院的成立对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对推进全省科技成果转化“赋权”改革具有重要借鉴意义。(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李同杰 审核:陈丰)

上一条: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科研院长工作会 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