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省社科联领导莅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04月28日 14:34 陈浩 点击:[]

4月27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祥飞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哲学社科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专题辅导报告。省社科联普教咨询(科研)处处长张浩淼、蚌埠市社科联主席吴延武、副主席张风雷、省社科联普教咨询(科研)处三级主任科员张淞硕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蒋德勤主持座谈会和报告会。

座谈会上,蒋德勤对周祥飞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对省社科联一直以来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给予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蒋德勤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紧紧围绕哲学社科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研究成果、重点研究方向、整合学术资源、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等开展了卓有成效地工作。他表示,在上级社科联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建设,做强优势,补齐短板,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出席座谈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学术骨干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哲学社科的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周祥飞对学校社科联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哲学社科工作,能够精准地把握自身优势和特点,学校哲学社科平台运转高效,各部门、各学院思路清晰、组织执行有力,学校与地方深入交流合作,高度重视将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了高校服务地方的智库作用。针对学校社科联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快青年人才队伍培养,重视博士引进和梯队建设。二是部门、学院之间要加强合作,凝聚力量,联合攻关,力争取得创新性成果。三是要把握优势和特点,进一步挖掘实践问题,提高成果的针对性和应用价值。四是要重视对地方特色的历史、人文和文化资源利用,将研究推深走实。

同日下午,周祥飞在龙湖校区综合信息中心西辅楼111会议室以《加强对策研究 推进成果转化》为题,从问题的提出、社科研究的主要原则、成果转化的路径方法以及成果转化的平台实践等方面为我校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

报告会后,蒋德勤陪同调研组一行来到我校2022年申报的省级社科普及基地“禾泉小镇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馆”进行现场考察,参观考察过程中,双方就下一步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建设进行了交流。

此次省社科联领导莅临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上级领导部门对我校人文社科工作的支持与关注,学校将不断加强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全力开创学校“农工文”三足鼎立新局面。

校党委宣传(统战)部、人事处、科研处主要负责同志、文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教师代表和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和听取报告会。(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陈宝 审核:陈丰)

上一条:学校召开科研院长工作会 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下一条:利辛县领导和安徽工业大学专家来我校洽谈产学研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