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科研与研究生工作例会

2023年03月10日 16:02 刘晓丹 点击:[]

3月9日上午,学校在凤阳校区九楼会议室召开科研与研究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各教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处与研究生处主要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升和主持。

李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度科研、学科及研究生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他指出,学校正值“更名大学”关键时期,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进入爬坡过坎艰巨时刻,我们应该承担起这个历史使命,锚定目标,乘势而上。他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坚持学科、科研、人才工作一体推进,有效配置资源,构建联动机制,全面提升基础核心能力,为“更名大学”奠定基础;二是要强化举措,统筹推进。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构建一体化建设工作体系,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以团队建设为核心,以科学研究为动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进一步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三是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各单位、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推动学校科研、学科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升和在听取相关部门近期工作汇报后,肯定了科研处“五大一好”的工作理念,并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申报、科技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科技特派团(员)和乡村振兴以及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此次会议是我校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各单位、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责任,坚持“全校一盘棋”,科学谋划,扎实推进。

会上,科研处处长陈丰对2023年度学校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科研处副处长李同杰领学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2023年安徽省委一号文件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科研处副处长陈浩传达了2023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对本年度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安排,传达了全省高校学科建设总结会议精神,研究生处副处长靳二辉领学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立项建设高峰培育学科的通知》。(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陈宝 审核:陈丰)

上一条:坚持协同推进、共谋聚才良方,科研人事部门联合召开科技人才工作一体推进对接会 下一条:学校与萧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