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机构设置  学术科研  平台建设  产学研合作  研究院、中心  学术机构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资源下载 
 
部门新闻
· 学校与萧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
· 学校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
· 我校科技创新“大平台”建设...
· 校领导带队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
· 校领导带队赴寿县进行产学研...
· 我校教师在国际期刊《Agricul...
· 我校与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
· 我校第七次入围安徽省发明专...
· 我校教师受聘担任宜春市人民...
· 我校教师受聘担任国际农学知...
 
  长三角功能农业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中心>>长三角功能农业研究院>>正文
 
校领导带队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
2023-02-14 08:58 尹雪斌  科研处 审核人:

2月11日,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人事处处长卢星辰,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院长尹雪斌一行专程赴长沙,拜访了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

会谈中,蒋德勤首先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学科优势,并重点介绍了近期学校全职引进尹雪斌教授团队,举全校之力打造功能农业“新农科”,高起点规划、建设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的有关情况,并请印遇龙院士在长三角研究院发展、功能农业“新农科”建设、重大平台项目争取与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推动学校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印遇龙指出,功能农业是赵其国院士开创的未来农业发展重要方向,尹雪斌教授团队前期做出了很好的基础,在国际上形成了一定影响,很高兴看到安徽科技学院举全校之力发展这一新兴战略方向,立足长三角腹地建设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并定位于“新农科”高度来系统推进。印遇龙表示,将尽力给予学校和长三角研究院指导帮助,还对长三角研究院发展规划、安徽科技学院功能农业“新农科”建设规划、“功能农业”主题香山科学会议筹备等事项,提供了具体指导性意见。

会谈后,蒋德勤代表学校向印遇龙院士赠送了凤阳地方特色纪念品凤画,并邀请印院士方便时到校实地考察、指导,印院士欣然答应。

印遇龙院士简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牧健康养殖中心主任、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全国动物营养指导委员会副主席,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我国功能农业主要倡导者,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顾问、“一带一路”国际功能农业科技创新院(iFAST)学术委员会主任、安徽科技学院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尹雪斌 审核:陈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