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办公室职能、领导职责分工、内设机构职能
点击数: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2日

蚌埠校区建设办公室职能

一、负责组织编制基地建设规划;

二、负责编制、组织实施基地建设年度计划;

三、负责组织工程项目申报立项和报批工作;

四、负责建设工程和基建材料、设备采购招议标;

五、负责对工程项目依法进行合同管理;

六、负责监督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督促监理单位进行工期、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检查;

七、负责组织工程项目的勘察、设计、变更签证、验收、备案等工作;

八、负责基地建设后期维修维护。

领导职责分工

处长、基地建设办主任:汪洋

主持全面工作。负责工程质量控制及安全文明施工、外部协调等工作。

副处长:甘宗平

负责工程现场协调、进度控制、投资控制、合同管理和组织招投标等工作。分管工程技术科。

副处长:王广良

负责项目报批、工程报建和报监、验收、备案和档案等工作。分管综合管理科。

内设机构职能

综合管理科职能

1、协助处领导起草综合性文件、请示报告,工作计划、总结及其他文字材料。负责基建管理处公函、文件的印发,基建管理处收发文件的登记和管理。

2、检查、催办处务会议和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的执行、落实和完成情况,并及时向领导报告检查、催办的结果。

3、负责组织安排召开的各种会议和活动,及时做好会议的准备、记录和整理工作,负责编发会议纪要和工作计划安排。

4、负责基建管理处宣传、网站管理、编写工作简报和基建管理处公章使用管理工作。负责基建管理处固定资产和低值设备的管理、统计工作、办公经费和车辆的管理。

5、负责对外联系和接待工作。负责基建管理处工作人员的考勤、福利、劳保护品等的领取发放等工作。

6、 负责工程项目的前期工作。按照基本建设的程序和要求,在工程技术科的配合下,做好各个基建项目的立项报批,完成新开工项目的图审、报建、办证等审批手续和相关费用的缴纳等作。

7、负责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监督要求,在现场监理人员的配合下完成对工程建设用材料、设备的送检、检测,做好送检、检测资料的整理归档。

8、负责办理工程各专项验收和整体验收手续,收集包括勘察、设计、建设、监理、施工、消防等工程竣工验收资料。在工程技术科的配合下完成工程竣工备案工作。

9、负责工程档案的整理归档、保管、移送和调阅。

10、负责基建统计报表的编制和报送工作。

11、做好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程技术科职能

1、负责组织工程前期准备工作。负责建设项目使用功能对接,规划、设计任务书的编制,负责“三通一平”工作,配合综合管理科完成新开工项目的各种报建、办证和备案等审批手续。

2、负责组织招投标工作。协调与蚌埠市招投标管理部门的关系。组织工程勘探、设计、工程咨询服务、施工和监理单位的招投标;组织工程甲供(暂定价)材料、设备的招投标。

3、负责协调使用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材料与设备供应单位及政府行业管理部门的关系。配合勘察、设计、监理、施工、供货商和各类咨询服务单位的工作,并对其实施行为检查和监督。

4、负责监督施工和监理单位做好工程项目的现场管理工作,包括质量、进度、投资控制及安全文明施工。组织施工图纸答疑和技术交底,二次设计和施工要求的编写,落实图纸变更、修改及会审纪要的发送。

5、负责所有工程用材料、设备的规格、型号及其数量和质量的制定,特别是暂定价(甲供、甲控乙购)材料、设备参数的选用。组织进场材料(设备)规格、型号及其数量和质量的复核、验收。

6、负责组织甲控乙购(暂定价)材料、设备价格签证管理工作。开展市场调查,研究价格动态,掌握各种建筑材料、设备的预算价、指导价、市场价。组织相关部门完成甲控乙购材料价格签证。

7、负责审查施工现场发生的各类变更、索赔资料,审核业经监理单位审核的施工单位提交的工程进度及工程款支付报表,按施工合同提出工程付款建议,办理工程款支付审批手续。

8、负责组织建设工程和暂定价(甲供、甲控乙购)材料、设备的验收工作。协助综合管理科办理工程各专项验收和整体验收手续。组织隐蔽工程、分部分项工程及整体工程竣工验收和整改,办理工程移交手续,协助综合管理科完成项目的竣工备案。落实竣工项目维修期跟踪服务等工作。

9、负责合同管理工作。草拟工程勘探、设计、施工、监理、其他咨询服务和甲供材料合同,负责完成各类合同的会签工作。

10、负责工程预决算管理工作。组织编制或审核工程概、预算。审查竣工资料(含竣工图),协助施工单位开展工程结算和竣工资料的立卷归档。组织完成工程竣工决算初审工作,及时批准施工单位竣工决算的报审。

11、做好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