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北京农林科学院和中国农科院作物所考察交流

日期:2021-04-02 作者:余海兵 点击:443次

3月30至3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农学院院长崔广荣,科研处副处长李同杰,农学院教授余海兵一行先后赴北京农林科学院和中国农科院作物所考察交流玉米育种、高产栽培、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受到了北京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之岭,科研处处长杨国航,全国玉米生产指导专家组组长赵久然和中国农科院作物所著名栽培学家、全国创玉米高产记录1663.5公斤/亩的李少昆教授及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

李震向北京农林科学院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的办学历史、基本校情及学校“十四五”规划三步走战略,听取了北京农林科学院近年来改革、建设与发展情况的介绍,参观考察了全国玉米种质资源分子指纹图谱等实验室。

李升和向中国农科院作物所李少昆教授介绍我校硕士点申报、学校发展简况、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战略;并听取了李少昆老师的玉米高产攻关团队在西北、东北、黄淮海的高密、机收、高产研究方向和具体模式操作。

最后,李震、李升和分别对北京农林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作物所近年在玉米育种和高产攻关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同时鼓励我校玉米团队多向他们学习,多出成绩,为学校三步走战略多作贡献。(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审核:崔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