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种子检验、加工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3-11-14 作者:陈磊 点击:94次

11月10日-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教育部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协办,贵州大学农学院承办的全国种子检验、加工教学研讨会在贵州大学举行,我校农学院种业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许峰、种业科学系教师陈磊、王丽华、杨雪应邀参会。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20所高校及各级农业科研院所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种子检验加工技术进展及在教学中的应用、种子加工综合大实验手册编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参观了贵州大学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种子丸粒化设备研发平台,交流了互联网和种艺画大赛心得体会。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认真听取了兄弟院校关于种子科学与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种子检验、加工教学科研进展以及课程和教材建设等情况的介绍,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介绍了我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情况。我校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交流,更加明晰了种子科学与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内涵和人才培养目标及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的信心。(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摄影:许峰 审核:舒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