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典型优秀事迹报告会

2021年11月08日 13:58  点击:[]

11月3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典型优秀事迹报告会。我校在凤阳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校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约100人参会。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主持报告会并就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做出部署。会上,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等8位师德先进典型做了优秀事迹宣讲报告。他们的宣讲发自肺腑、感人至深,展示了他们对学生的深情关护、对教师岗位的执着坚守、对教书育人的崇高追求和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张庚家强调全省教育系统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先进典型宣传的重要意义。师德先进典型,是全省教育系统热爱教育、献身教育、执着奉献的教师群体的集中代表,是教育系统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必须永远坚持、永不丢弃。二要强化宣传,进一步完善先进典型示范教育机制。全省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刻认识到:向先进典型看齐,首先要把榜样“立起来”,让学习有方向、看齐有标杆;其次要让榜样“多起来”,激励身边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最后还要让榜样“活起来”,形成人人学先进、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浓厚氛围。要注重选树,让身边的先进典型“露脸”。要注重宣传,让身边的先进典型“发光”。要注重结合,把身边的先进典型“用活”。三要对标学习,在“学比干”中锻造高尚师德。要学先进,努力提升内生动力。要比先进,努力对标补短板。要干实事,努力实践长才干。张庚家要求,以本次师德先进典型优秀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学有感悟、学有所思、学有收获,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高尚师德,主动担当作为,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共同谱写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视频报告会结束后,黄远友对8位师德先进典型教师的事迹给予高度赞扬,对在座每位教师给予希望,希望每一名教师,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律,弘扬高尚师德,做人民满意教师。

上一条:学校举办“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学习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集中网络培训活动

关闭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