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敬业垂范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2018年11月20日 11:13 姚大怀 点击:[]

11月16日至18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出版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人文学院教师姚大怀应邀参会。

开幕式上,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党委书记王庆华教授致辞,研究会副会长张福贵教授、杨建波教授分别讲话。本次会议共举办了一场大会报告和五场分组学术会议。复旦大学汪涌豪教授作大会报告。分组会议上,专家学者们围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大学语文教育、“互联网+”背景下大学语文教材教法创新研究、新媒体时代的母语阅读与写作、大学语文课程发展历程与经验借鉴、大学语文课堂教学实践交流等议题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姚大怀老师向大会提交论文《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大学语文的处境及其反思》,并作为第五组召集人之一与该组各位专家学者展开深入探讨。闭幕式上,会员大会表决通过理事与常务理事会议提议新增的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名单,会长谭帆教授宣布首届徐中玉大学语文(优秀论文)奖和说课获奖名单,副会长程华平教授作会议总结。

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10月,是由全国高校从事大学语文教学与科研的专业人员组成的学术团体,多年来为广大教师探讨本学科教学规律、交流科研成果和教学经验搭建了重要的学术平台,为推动大学语文学科的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约通讯员:高晓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