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2021年11月04日 15:26 闫富雄 点击:[]

    11月3日下午,学校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大会。全体处级干部,系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其他老师以线上直播方式参会。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蒋德勤在会议总结时,就落实本次动员会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审核评估。审核评估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事关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一步走能否成功实现,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树立大局意识,将审核评估放在重中之重位置,营造“人人重视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为评估做贡献”的环境和氛围,汇全校之智,聚全校之力,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全力投入各项评建工作之中,扎扎实实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二要对标对表,扎实做好评估指标建设。新一轮审核指标包含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七个一级指标,评估内容涵盖了人才培养和质量保障的各个环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指标体系内涵,结合学校实际,对标对表,认识现状、找出差距,补齐短板、拉长长板,以更好成绩迎接审核评估。三要明确责任,全面推进审核评估工作落实。各教学院(部)要认真研究,成立二级学院(部)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层层细化,责任层层落实,强化“没有与评估无关的部门,没有与评估无关的人”的意识,全面推进审核评估工作落实。四要敢于担当,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审核评估,是实现更名大学的必要条件。各单位各部门要敢于举旗亮剑,勇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勇于争先,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抓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要强化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意识,树立雄心壮志,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舞台,提高工作质量、效率,使学校发展的每一步都出色、出彩、出众,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震做了题为《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员报告。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我校继2013年作为试点单位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之后,又将迎接的一次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审视和诊断,是对我校整体办学实力、办学水平的又一次检阅和展示,也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凝练教学成果的又一次大好机遇,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他强调,为切实做好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着重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新一轮审核评估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教育督导改革两个政策文件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深刻领会国家开展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二是要认真学习,深化研究,精准把握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要深刻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变化要求,精准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工作重点,充分掌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方法步骤,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全面推进审核评估有效落实。迎评工作既需要学校的顶层设计、统筹安排,也需要各单位、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具体落实,更需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全校上下要通力协作、各尽其责。

    会上,黄友锐解读了《安徽科技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理解文件精神,切实谋划好本单位本部门负责工作。

    会议还邀请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审核评估专家、安徽大学教学质量评估处处长傅勇教授作了题为《注重立德树人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效果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特约通讯员:黄丹丹摄影:陈宝审核:赵伟峰姚文均编辑:张威)

    上一条:【评估动态】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职工会议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学习讨论会

    关闭

友情链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皖ICP备12009839号 Copyright 2022 安徽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