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困难同学家庭走访活动

根据教育厅《关于开展2015年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走访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对此项工作的要求,10月14日、15日两天,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荣,副书记周向群,党总支秘书、分团委书记彭丽萍,正科级辅导员张帆深入凤阳县和固镇县等地农村困难同学家中进行走访活动,并给每个受访家庭送去了慰问金。

此次家访的困难同学都是大一的新生,有父亲是聋哑人的学生家庭,也有母亲突然病故的学生家庭。每到一处,家访老师们都细心地询问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生活状况及家庭收入等详细信息,并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国家、省、学校学生资助相关政策、学生在校表现和获得的资助情况,同时还倾听了家长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同学走访和回访工作是我院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几年来,我们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不仅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拉近了学院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将国家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帮扶政策宣传到位,把国家及学校对贫困生的关爱带到贫困生家庭中,同时给学生家长加油鼓劲,让他们树起生活的信心,更重要的是鼓励学生要不断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勤奋学习,争取学有所成,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创造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并以此回报家庭、国家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