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5年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为了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明确学习生活目标,9月23日下午,生科院在老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5年新老生经验交流会。梁明龙、汪道兵、王瑞、葛蕾、唐彩琴等五位学长学姐作为优秀老生代表应邀担任主讲嘉宾,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交流会,分团委王传林老师莅临活动现场观看指导。交流会由唐彩琴主持。

交流会分为经验介绍和交流互动两个环节。在经验介绍环节中,老生代表围绕“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去把握机遇”、“学习与运动的重要性”、“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如何提高自己科普与创新的能力”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介绍中,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心得体会,并指出要以虚心求教、自信向上、敢于拼搏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讲解内容丰富,语言诙谐幽默。在交流互动环节,新生们就自己所遇到或关心的种种问题踊跃提问,老生代表们则做了热情、耐心、细致的解答。交流会现场十分热烈。

本次交流会解答了新生心中的疑惑,使新生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方向,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相信他们一定会给生科院带来一个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