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简介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简介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总支、校学生会的领导下,在团总支的具体指导下,“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是联系学院与学生的桥梁与纽带。学生会自1986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培养适应新时代高综合素质的人才为目标。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由主席团、办公室、文艺部、记者团、宣传部、女生部、实践部、体育部、学习部、生活部构成。

主席团:学生会工作的指导者,由主席、副主席、主席助理组成。负责主持学生会全面工作,召集召开学生委员会议,协调各部间关系,处理日常事务。

办公室:学生会核心部门,是各部门的联络系统,负责办公制度的拟订和监督工作,掌管学生会有关文件的管理。

文艺部:这里是实现梦想的舞台,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陶冶了我们的情操。每年的迎新晚会和送毕业生晚会办得有声有色,好评如潮。同时在校文艺汇演等大型比赛中也获得不俗的成绩。

记者团:文学爱好者的天地。通过迅捷报道院部活动的开展情况,反馈院内工作,成为院部同广大学生之间沟通和交流的枢纽。

宣传部:该部是“校园文化”的窗口,通过展板、条幅、板报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手段,树立生科院学生会的实体形象,有力的展现生科院的青春风采,

女生部:全心为广大女生服务,针对女生自身特点开展各种活动,充分发挥女生特长,展现新女性的巾帼风采。

实践部:积极开展以教学实践和志愿服务为主体,内容形式多样化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展现新青年蓬勃朝气,锻炼自我。

体育部:负责组织策划学院体育活动及学院选拔人才的部门。通过开展各项体育竞技活动增强体魄并加强各班之间的友好交流。

学习部:经常开展各类学术科技交流活动的活跃部门。宗旨是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服务同学学习,增加学习趣味。“考研论坛”则是该部的一个品牌活动。

生活部:在广大学生中进行卫生宣传,通过寝室评比等活动提高环境卫生保护意识,使大家拥有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