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成功举办安全教育VCR比赛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为普及校园安全常识,增强学生自护自救能力。12月2日晚,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于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届安全教育VCR比赛。学院专职辅导员姜毅、刘国祥、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应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18级各团队代表参加本次比赛,比赛由刘文静主持。

各班级赛前经过了充分的准备,参赛作品紧扣“安全教育”这一主题。视频中同学们表演自然逼真、场景切换自如、剧情节节紧扣,整个VCR扣人心弦。同时,各班表演者用精湛的演技向同学们展示了多种安全问题,如电话诈骗、校园贷款、寝室盗窃、人身安全以及寝室不遵守规章制度等原因导致的安全事故,再现了同学们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小事,告诫了同学们要重视生活中安全这件大事。

在紧张的统分中,同学们观看了一段短视频《安全情景剧》,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经过评委们的慎重打分,生物工程182班的作品《半路消失的女孩》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其他班级团队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VCR比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必要性。希望在日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可以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保护好自己的切身利益与安全。(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汪皖青祝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