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成功举办第一届安全情景剧比赛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形成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12月5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于新知楼B203教室举办了第一届安全情景剧比赛。学院专职辅导员姜毅、刘国祥莅临观看,院学生会主席范浩宇,副主席陈国栋、何俊、方文秀,原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杨传统等同学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8级各专业班级组建的6支参赛队伍,各参赛队伍经过了前期的充分准备以及反复排练,内容围绕校园食品安全、寝室用电安全、校园贷等主题,结合在校大学生校园生活实际情况,展现出同学们对校园安全问题认识存在的不足,引导并提高了学生关注校园安全和自身安全问题的意识。各参赛队伍的表演十分精彩,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表演将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琐事与安全问题相结合,促使同学们把安全警示铭记在心。最后生物工程181班的情景剧《阳光小屋》打动了观众和评委,摘得桂冠。其余参赛团队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安全教育工作一直以来都是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情景剧比赛的举办旨在让同学们在观看的同时,能够通过表演的节目看到其背后的安全隐患,引发同学们积极思考,倡导学生自觉培养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朱道广 汪皖青 张智轩 祝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