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生物工程专业积极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在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9月30日下午,17级生物工程全体成员在新A208教室开展以“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生物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团建指导员陈国栋、周昱彤受邀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生物工程172班团支书陈皖豫主持。

陈皖豫向同学们介绍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希望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班级同学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她以PPT汇报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国庆节的由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随后全体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铿锵地声音回荡在教室里,坚定了同学们做好一名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最后同学们面对国旗激情高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团建指导员陈国栋同学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表示肯定,他简要向大家分析了当前国情和世情,告诉同学们要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以实际行动做好团员青年,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同时,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考研体会。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促使同学们牢记团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作者:盛仁 陈皖豫 摄影:盛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