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典型材料三:记考取选调生同学代表卢梦云

自强不息 绽放美丽

卢梦云是生命科学学院08园艺(2)班学生。在校的四年里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自身素养和道德品质。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通过不断的努力,不仅得到了很多知识,而且学会很多做人的道理和处事方式。以下是她在校期间的事迹简介:

一、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党员,自从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能够正确行使党章规定的权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把党的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政治理论的学习作为首要学习内容。同时还积极参加校党委组织的学生干部培训班,在学习中发扬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进而更好的完成了党组织下达的每一项任务,认真履行共产党员应有的义务,不断提高自己驾驭工作的能力,努力丰富自己、充实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曾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二、认真细致地做好本职工作

在大学的四年里,卢梦云担任过班级团支部书记、院学生会副主席以及院团总支委员等职务,有着较高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能成功地组织本班同学参加各类活动。能做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传达老师的要求,并及时向老师反馈同学们的想法。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用心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及时纠正不利于同学们健康成长的言论和行为,并以身作则。在学生会工作方面,能够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做好工作的传承与改进,并在老师和学生会其他干部的帮助下完成了考勤制度的改革工作,由于表现出色,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

三、团结进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

大学的四年里,作为主要学生干部,她能够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同时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与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也锻炼了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曾获参加过院级书画大赛、演讲比赛、打字比赛、创业计划大赛、摄影比赛等各项活动并获奖,还在第六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在能力的锻炼上,大学就是一个综合课堂,不是仅仅学好课本知识就够了。要学会如何和同学们相处,如何合理安排学习和活动。一个仅是成绩好的学生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因为没有综合素质,走向社会会很困难。首先,要做到不怕,不怕参加活动,不怕和同学们交流,不怕辛苦,不怕耽误休息时间。其次,要合理安排时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合理安排的目的就是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最大化的利用中去。最后,要学会总结,一个任务做完了,只能说完成了一半,还需要对它进行总结,从中吸取成功或者失败的经验,从而让下一次面对相同或相似的事情时能够进行借鉴。做好了总结工作,其实是为今后打下基础,节省今后的时间和精力。

四、刻苦学习,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作为一个学生,卢梦云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在各项考试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自入学以来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预习、复习两个方面一起抓。另外,积极阅读有关思想政治教育的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在过去的三个学年中,综合测评成绩均是班级第一名。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此外,在日常生活中,还与室友、同班同学和睦相处,带动大家在学习中互帮互助。

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和锻炼,毕业时顺利考上了研究生,同时也考上了选调生。在这四年里,她由一个充满梦想的女孩,一步一步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