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12月11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药学系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周向群到会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丽萍主持。

彭丽萍首先汇报了党支部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分析这些问题产生的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以及今后党支部工作的努力方向。接着,彭丽萍从是否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方面,党性修养方面,党员发挥先锋模范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党员给自己提出的批评意见。党支部党员对照要求,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每位党员对其他同志提出的问题都表示虚心接受,将做到立行立改。大家敞开心扉,开诚布公,襟怀坦荡,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会议现场气氛活跃,严肃和谐,坦诚相见,互相帮助,达到了相互提高、促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在听取汇报后,周向群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查改重点突出,紧扣主题,个人剖析较为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较为真切,但材料格式还需进一步规范,整改措施还需进一步补充,完善。他向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与希望:一要继续抓好学习理论知识基础。二要始终绷紧纪律根本,强化党员的规矩意识。三要重点抓住整改措施,不敷衍,真正改正错误。四要认真抓好落实的环节,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五要在发挥作用上下真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