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缅怀先烈,学习和弘扬英烈精神,4月1日-5日,生物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本次缅怀和祭扫活动主要通过三种途径开展,一是登录“中华英烈网”了解英烈事迹,为英烈献花、留言;二是在易班微社区活动通知评论区,通过“三行情书”祭英烈形式,表达敬意和追思;三是在党支部易班群组微社区中分享英烈生平事迹,学习英烈精神,表达崇敬之情,尤其是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牺牲的英雄们的深深感激与崇高敬意。

学生党员黄丽娜在学习首批抗疫烈士事迹时,说到:“这个假期除了担心和苦闷,更多的就是源自中国和中国人的感动与自豪,走心的中国让世界刮目相看。生命只有一次,大写的青春应该有大写的家国情怀,危难当前需要我们在各方面挺身而出。”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缅怀英烈、致敬英烈和学习英烈精神的氛围。(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