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十五:祭奠英烈,弘扬红色精神

为弘扬红色精神,祭奠英烈,自7月1日起,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星星之火”团队前往凤阳县烈士陵园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参观先烈们的陵墓、烈士纪念碑,了解背后的历史和战争故事。

团队成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烈士陵园,向每一座陵墓鞠躬致敬并献上鲜花。看着纪念碑上的烈士英名录,成员们仿佛看到每一位烈士浴血奋战的身影。成员们通过查阅资料,了解每一个名字背后的故事,他们深知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烈士的名字应该永远被铭记。梅门三烈士的故事也令成员们印象深刻,英雄们宁可放弃生命也不向敌军低头的革命气节值得他们学习。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英烈故事,成员们向前来祭奠的游客分发写有英烈故事的便利贴,游客可以通过便签学习了解红色故事,以此弘扬红色精神。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团队成员之间不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本土英雄事迹,感悟了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切实增强了团队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潘佳惠 张光宇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