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动专业认证工作,8月9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了生物工程和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玉军主持,副院长钱立生、生物工程与制药教研室和中药学教研室全体成员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学院邀请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华教授作了《学院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的几个着力点》的辅导报告。报告阐述了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并从学院、专业负责人、教师、辅导员及教辅等各个层面如何去做进行了介绍,重点对相关体制机制、课程体系以及支撑条件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另外,他还结合学院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就具体问题与张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玉军对张华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是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学院重要工作任务,大家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对照标准和要求,积极参与各项专业认真工作。他强调,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刚刚启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学院层面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建立相关体制机制;专业负责人要认真研读有关文件,带头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学院教师、辅导员等要全员参与专业认证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生物工程和中药学专业的认证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江琦 审核:孙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