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12月30日上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学知楼417室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詹学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孙玉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丽萍,党委委员、副院长钱立生,院工会主席杨子龙以及学院党政办公室人员在会议室主会场线下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大会。

会上,詹学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和分工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近一年学院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很好的规划和部署,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指明了方向,两个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和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完成2023年重点任务;二是要党建引领、双融双促,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齐头并进;三是要落实落细、保障权益,切实提升师生获得感。他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号召全院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和攻坚克难意识,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奋发进取,努力开创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发展的新事业与新辉煌!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会议由詹学文主持。孙玉军作了题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的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近一年来学院在党建思政工作、行政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客观的提出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部署了2023年学院的重点工作。报告内容翔实,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杨子龙作学院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近一年学院分工会在服务广大教师、参与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举办文体活动、大事慰问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提出了今后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此外还通报了学院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学院以教研室、党政办公室等为单位分7个小组讨论了行政工作报告和分工会工作报告,由各教研室主任和学院党政办公室牵头负责线上召集组织讨论,并在各小组内征集了提案。

第二阶段会议由孙玉军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两个报告决议(草案)。钱立生通报了学院四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提案办理情况和四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提案征集情况。

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后召开了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孙玉军主持。

会上,孙玉军简要总结回顾了本学期工作,通报本学期教学督导情况、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结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着重就期末、寒假期间实验室和基地安全情况、毕业班论文指导、各专业期末考试情况、2022年度国有资产清查与考核工作等10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大家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明确目标、刻苦学习、多出成果。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齐心聚力、砥砺奋进,共同为学院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袁鹏 审核:詹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