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为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1月6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詹学文主持。

在听取每个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后,詹学文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2022年抓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着重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他就各党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抓实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要建设一支让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高素质队伍。要坚定不移地强化工作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带动其他各项工作。三是要促进党建发展融合。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引领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各党支部要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形成党建“四清单”。结合实际,在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凝炼特色,打造亮点,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五是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尤其是要做好最基本的“三会一课”工作,做好会议记录。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师生党员带动学院全体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学院四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基本情况、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工作打算等内容,依次进行述职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述职人员平时工作表现和抓党建工作成效,对四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沈靓 审核:詹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