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四进四信”文化作品征集的通知

一.活动背景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学干部和青年学生头脑,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结合我院实际,学院团委将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特此面向学院学生征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文化作品。

二.活动主题

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青年

三.活动对象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15、16、17级全体同学

四.活动时间

2018年5月7日至5月18日

五.作品要求

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等社论文章作为重点学习书目。以团支部为单位,围绕学习主题,创作展现学习成果、具有一定深度和感染力的文化作品(分为六个类别,书法、绘画、文章、诗歌、视频、动漫等)。

(一)、书法、绘画

1.毛笔钢笔铅笔黑色签字笔等笔类不限,篆书隶书行书楷书等字体不限。

2.水彩蜡笔彩色画笔等笔类不限,素描油画动漫画等类型不限。

3.作品规格不小于A4纸张,排版格式不作要求。

(二)、文章、诗歌

1.文章篇幅不可过短,至少五百字;诗歌可分为童话诗,寓言诗,散文诗等等,篇幅不做要求。

2.作品采用A4纸张排版,具体格式不作要求。

3.严禁抄袭。

(三)视频

1.不宜过短,至少五分钟;可制作影集,可拍摄班级集体团日活动过程。

2.视频格式可为avi wmv mpeg mp4 mov flv等,视频分辨率不低于720*576,保证清晰流畅,音质清晰。

3.参赛作品须进行后期剪辑,制作,可以适当加入文字字幕。

(四)动漫(作品以PPT形式呈现)

1.PPT至少十张,要求内容丰富,富有创意;文字、图片、音乐合理搭配。

2.主题突出,简明精练。

3.可采用多种技术、多种表现手法。

六.作品收集

作品收集时间:2018.5.8-2018.5.18

16级班级团支部应交书法、绘画、文章、诗歌、视频、动漫六类作品各一个。

17级班级团支部应交书法绘画文章诗歌视频PPT六类作品中的至少四类,每类作品各一个。

书法、绘画、文章、诗歌作品需在背面右下角标注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并应以班级为单位交于躬行楼5号楼二楼学生会办公室。

视频和动漫应以邮件形式发送至18855064990@163.com,作品应标注班级、姓名和联系方式。

七.评分标准

1书法、绘画、文章、诗歌:

总分=微信投票*20%+现场投票*20%+现场打分*60%

(现场打分=主题内容60分+创新创意20分+作品技术或优美程度20分)

2、视频、动漫:

采取现场打分(总分=主题内容60分+作品创意40分)

八.奖项设置

各类作品分别评选出第一、二、三名;各班级所交作品分数之和为班级总分;依据班级总分排名,16级和17级各团支部中分别评选出一名最佳组织奖。

.有关说明

现场展示初定于5月19日上午西区广场,展览书法、绘画、诗歌、文章。

如有疑问请联系18855064990(宣传部部长何明宇)17375357331(记者团团长杨珊珊)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团委

2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