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性锻炼,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3月24日下午,生物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周末时间来到临淮关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祝福。

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敬老院时,院长及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向大家介绍了敬老院的总体情况。然后,同学们分别走进老人们的房间,和老人们面对面的交流,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和现在的生活状况,了解老人生活中的不便和老人们的希望。有的党员主动拿起扫把等工具,帮老人打扫房间,擦拭玻璃和地板等,有的党员为老人们晾晒被子,有的党员为老人们摘菜洗菜,希望他们能够有个舒适的居住环境,老人们不停的道谢。通过沟通了解,老人们对在敬老院的生活总体是满意的,院长和工作人员也十分敬业。一下午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党员们离开敬老院,老人们热情的和大家挥手道别。

通过这次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更加真实地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状态和心理需求,感受到了老人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体现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 (作者:薛娜娜 摄影:鲁峰 特约通讯员:王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