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联合开展2019年4.23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0 作者:陈明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图书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贡献,决定与全国图书馆界一起,共同开展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

一、 活动内容

1.积极响应行业倡议,共同发起《服务全民阅读,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册页,大屏幕播放等方式,响应倡议,积极行动。

2.开展同城共读----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根据中国图书馆学会专家推荐书目,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同城共读”活动。

3.开展万卷共知阅读竞答活动。使用中国图书馆学会提供的竞答平台和题库,依托《唐诗三百首》、《古文观止》、《史记》等中华传统典籍,于4.23当天组织公众参与竞答活动。

4.广场签名推荐“我喜爱的图书”签名活动。

5.广场发送《安徽科技学院图书馆推荐图书100种》、移动图书馆简介等图书馆文献资源宣传册页。

6.图书馆员现场指导读者使用移动图书馆。

二、 活动开展时间与地点

4月23日当天,在凤阳校区、龙湖校区广场,图书馆大厅。

三、 活动承办者

图书馆党支部、图书馆各业务部。

安徽科技学院图书馆

2019年4月10日

附: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联合开展2019年4.23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

返回列表【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