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admin_01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11日 10:53
今年暑假,外国语学院有20人次分别到北京、杭州、温州、德州、西安和金华等地参加英语专业学术交流和培训会议。为了分享学术,扩大交流效果,根据安排外国语学院将进行一系列学术交流讲座,提高师生的受益面。

   10月10日下午,张瑞娥副教授和张晓琴老师分别作了《语篇分析与外语教学》和《英语专业课堂教学中思辨能力培养方法之探讨—以英语写作课为例》讲座。

  张瑞娥的讲座首先介绍了话语分析的定义,再从5C(即cohesion, coherence, culture, critique 和context)等方面分析考察文本的特点,以便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文本,从而提高课堂外语教学的效果,她还以林语堂的一首英文诗为例进行了5C的分析,最后还提出了自己对该方法的疑惑和反思。

   张晓琴的讲座首先介绍了文献中思辨能力的各种定义,重点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张在新教授的创造思维和批判性思维的看法,并介绍了专家对于思辨能力核心5要素的主张,即分析、综合、判断、推理和评价能力,她还结合本人的写作教学谈了个人的观点。

   外国语学院的教师认真听取讲座,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关于举办学术讲座的通知(2012.10.16)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关于举办学术讲座的通知(2012.10.10)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