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集中研讨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作者:陈慧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1:41

为提升学院领导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水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5月1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为青主持。

蔡为青指出,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见成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以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蔡为青强调,要抓深理论学习,进一步推动入心入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进行再学习再领会,突出推动转化,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要抓好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求真求实。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落实学院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制度,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建立问题解决闭环管理清单,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难题和困扰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抓紧推进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牢牢抓住教学科研主责主业,加快推进英语(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和翻译硕士点创建两项重点工作,着力做好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到账经费、学科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五项工作。要抓牢检视整改,进一步推动落细落实。坚持把问题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严格对标对表,主动检视发现问题列出清单,深入分析原因,扎实推进整改整治,并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确保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打牢思想理论根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解决发展难题、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宗旨服务意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逐一交流学习心得,进行学习研讨。

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出具体安排,精心抓好落实。下一步,学院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拓宽工作思路,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内驱力,持续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强小云;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风吹麦浪,邂逅初夏——外国语学院组织“大手拉小手”研学活动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教工党支部 开展“读经典、学理论”主题党日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